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州戏《信仰》获“华东现代地方戏曲小戏大赛”银奖
2019-11-25 11:0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1月24日,记者从宿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近日,由浙江、上海、江苏、山东、安徽、江西、福建六省一市文化和旅游厅(局)共同主办的“华东六省一市现代地方戏曲小戏大赛”在浙江桐乡市举行,宿迁泗州戏《信仰》代表江苏参赛,在此次大赛中喜获银奖。

  泗州戏原名“拉魂腔”,起源于今泗洪县上塘镇一带,流行于苏皖边界淮河中下游及淮河两岸,距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2006年泗州戏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此次大赛共有31件作品参赛,江苏省共有4件作品参赛,《信仰》是宿迁市唯一入围作品,也是所有作品中唯一的红色作品。据了解,《信仰》由泗洪县青年剧作家夏广巧创作,曾获得江苏省第十三届“五星工程奖”。

  《信仰》根据泗洪县界集镇杜墩村张道干真人真事改编,讲述了一位老人用70年时光找党、爱党的故事,70年的岁月剥出了这位共产党员的“初心”,让人们看到了一个党员至死不渝的共产主义信念和信仰的光芒。作品紧扣时代脉搏,立足于灵魂的启示,展示了共产党人为了信仰永葆党员先进纯洁的精神面貌。该剧由泗洪县泗州戏剧团泗州戏国家级传承人李洪湘领衔主演,全剧共分9场,用跌宕起伏的剧情诠释了信仰的内涵。感人至深的故事情节、演员精湛的舞台表演,得到了专家评委高度评价和现场观众热烈掌声。(记者 王国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