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助残志愿者与社区“联姻”,情系夕阳温暖老人心
2019-11-25 11:03:00  来源:速新闻  
1
听新闻

  “谢谢你们想着我!”家住宿城区幸福街道阅湖社区82岁老党员王绪兰拉着宿迁市助残志愿者协会党员志愿者张长春的手激动地说。同样住在阅湖社区,今年80岁、有着42年党龄的殷召席见到志愿者的到来也非常开心,拉着志愿者的手讲起了往事。

  11月23日,由宿迁市民政部门组织,宿迁市助残志愿者协会党支部、阅湖社区党委承办的“党旗引领 情暖夕阳”高龄老人党建引领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阅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阅湖社区和市助残志愿者协会签订了党建引领共建协议。随后,阅湖社区志愿者和助残协会志愿者一起走访社区里的贫困老党员家庭,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情况。志愿者们当天走访了5名高龄、残疾老人及两名老党员,给每户送去一床棉被和10斤桶装食用油。

  据介绍,在接下来的8个月共建时间里,市助残志愿者协会将携手阅湖社区党员志愿者共同开展相关党建公益活动。他们以结对共建为载体,以党建为引领,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带头作用,通过组织开展“红色记忆”党员微课堂、“最暖一餐”社区微家庭、“贴心儿女”进家庭、“微心愿”暖冬慰问等一系列党建公益活动,为阅湖社区的高龄老人提供党建志愿服务,丰富老年人的娱乐文化生活,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和幸福感;同时,也体现党组织对老年群体的关怀,为共同营造和谐美好新社区而努力。(记者 徐其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