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龙河镇获评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
2019-11-25 10:5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高媛媛) 11月21日,全国“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第三批全国100个“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名单,宿城区龙河镇获评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

  据悉,此次进基层示范点评选从今年6月份启动,通过县(区)、市、省、国家自下而上逐级推荐,经过初选、初评、网上投票、全国复审、名单公示等多个环节后,精心筛选而出。

  “扫黄打非”处于意识形态的前沿,是党管意识形态的重要抓手。近年来,龙河镇深刻把握新形势下“扫黄打非”的性质定位和使命任务,针对两省三市四县交界的特殊区位,以推进“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为基础,以巩固省际交界地区意识形态安全为目标,以印刷出版发行管理为重点,常态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探索实施职责清晰、标准明确、流程规范的“扫黄打非”8项工作制度,形成党委政府、义务监督员、文化志愿者和普通群众共同参与的协同机制,形成具有地方特色、群众喜闻乐见的“扫黄打非”宣传教育体系,“扫黄打非”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扫黄打非’永远在路上,龙河镇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坚持主动作为,精准重拳出击,不断推进‘扫黄打非’扎根基层、开花结果。”龙河镇有关负责人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