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主城区建成28处公共体育设施
2019-11-25 10:5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孙军贤)11月24日下午,记者在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公共体育运动中心看到,这里新建成的篮球场、网球场里市民正在打球。目前,宿豫主城区已建成公共体育设施28处。

  宿豫区体育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区已经培养社会体育指导员1600余人,每万人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35.6人;建成公共体育设施面积约123.3万平方米,在建7.6万平方米,预计年内人均拥有公共体育设施面积可达2.85平方米以上;在宿豫主城区建成笼式灯光球场18片(足球、篮球、网球、羽毛球)、健身路径35套、健身步道40公里,设置城区晨晚练健身点43个。

  

  宿豫千鸟园广场

  这28处公共体育设施中,位于宿豫区政府南面的千鸟园广场,集休闲、健身为一体,是广大市民活动的最佳场所。位于运河东岸的中运河风光带,打造了美丽的沿河景观带。这里设有溜冰场、乒乓球台,露天篮球场、网球场、足球场、多功能娱乐健身场、荧光步道等各类休闲健身场所,人们可以尽情地运动娱乐、欣赏自然美景。

  在五台山路运动公园,一大批智能化器材已投入使用,市民在使用时可以语音播报运动参数;区域内还详细提供了给儿童、青少年、残障人士等不同群体的健身建议。漫步文昌阁公园,会被这里独特的仿古建筑吸引,心也跟着平静下来。公园内的健身器材、运动球场一应俱全,吸引着不少市民聚集于此,人气十足。

  城区建有完备的公共体育设施,在乡镇同样也有健身场所。宿豫区各乡镇的小镇客厅,都建设了供居民休闲娱乐的健身场所。球场、健身器材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丰富了乡村群众生活。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