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垂钓遇女子落水 宿迁“旱鸭子”大哥勇敢救人
2019-11-22 11:1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虽然我不会游泳,但当时的情况非常紧急,来不及想那么多,本能地选择了下水救人。”说起自己前几天的救人经历,刘毅鸣仍心有余悸。

  

  

  今年44岁的刘毅鸣是宿迁市烟草公司泗阳分公司的客户经理,他从未想过不会游泳的自己会有勇气跳进河里救人。

  11月16日中午,和往常周末一样,刘毅鸣吃完午饭便前往泗阳小西湖边,选了个位置就开始垂钓。突然,他听到河对岸有几名垂钓者在大声呼喊,“有人掉进河里啦!”他立刻察看河面,看见靠近自己这侧的河面有一个鼓起来的土黄色的水包,定睛一看,居然是个人!

  “当时我在岸上看,河面只剩下鼓起来的衣服包了,那个落水者的身体完全被压在了水面下,情况非常紧急,随时会有生命危险。”刘毅鸣说,“所以我也没想太多,再不救人就真的来不及了,我拜托岸边的大哥等我靠岸时拉我一把后,就跳进了河里。”

  初冬的河水冰冷刺骨,河深两米有余。刘毅鸣努力地稳住心神,一只手拉着钓友,将整个身子沉入河中后,便猛地用力划向落水者的位置。“我想把落水者往上拉,却发现她已经昏迷了,整张脸都沉在水底下。”为了防止落水者吸入更多河水,刘毅鸣换了口气沉入水面下,一把搂住落水者的腰部,使劲把落水者往河面上推,挣扎着摸到了岸边钓友伸出的鱼竿……经过刘毅鸣与三名钓友的合力相救,终于把落水女子拉上了岸。随后,岸边的热心群众拨打了120,落水女子被送去了医院。目前,落水女子已安全出院。

  原来,落水女子因感情纠纷,一时冲动才自寻短见。被刘毅鸣及时救上岸后,落水女子的父母想送红包给刘毅鸣表示感谢,却被他婉言谢绝,“这钱我不能要,这些都是我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做的。”当家人和同事得知刘毅鸣下水救人的事情后,担心地问他:“你难道没想过自己也不会游泳吗?”刘毅鸣朴实地笑着说:“当时自己在和时间、生命赛跑,没考虑那么多,能看见落水者的衣服,就还有施救的机会。每个生命都是宝贵的,以后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还是会选择下水救人!”宿迁网讯 胡映月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