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台办领导来宿调研
2019-11-21 15: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1日宿迁讯 11月19日—20日,省台办副主任孙继兵率相关处室负责人来宿走访台企看望台商,深入调研省“76条惠台措施”及国台办新出台的“26条措施”推进落实情况。宿迁市台办主任徐丽丽陪同走访调研。

  在宿期间,孙继兵一行先后走访了庆邦电子、鸿葳服饰、洪门实业等台资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和台籍干部进行深入座谈交流,认真倾听台商意见建议。在庆邦电子调研时,当孙继兵了解到企业通过引进工业机器人不但解决“用工难”问题,又降低了生产成本时,对企业加大设备投入表示肯定。他指出,台资企业在新一轮产业竞争中要加大科技投入,用新技术、新设备提升企业竞争力,市、县(区)台办要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给予台企更多支持,助力台企转型升级,把国家、省市各项惠台措施落细落实,不断增强台商台企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鸿葳服饰走访调研时,孙继兵了解到,该企业是一家高端运动品牌的代工企业,因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企业订单出现较大幅度下滑,但企业积极应对,加强市场调研,开发设计自有品牌,主动开拓内销市场,逐步提高内销比例,产品销量不降反升。孙继兵给予高度肯定,他强调,台资企业要积极应对市场环境变化,突出自身优势,通过加大设备和技术投入,提高生产效率、产品质量和市场反应速度,增强设计研发能力、供应链管理能力、资源整合能力、品牌建设能力和国际营销网络拓展能力,多措并举把贸易摩擦对台企产生的影响降至最低。市、县(区)台办要大力宣传省政府降低企业负担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28条政策措施,引导企业用好用足相关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促进台资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在洪门实业调研时,当了解到该企业董事长洪锦昌不仅将自已企业建成绿色环保型企业,还积极倡导并帮助其他台资企业也建成绿色环保企业时,孙继兵对此给予高度赞扬,并号召台资企业都要向洪锦昌学习。调研期间,孙继兵还听取了洪锦昌关于沭阳台商联谊会相关情况介绍,观看联谊会相关活动照片。他充分肯定沭阳台商联谊会会务工作,同时希望台商联谊会在市、县台办的指导下,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服务会员、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为继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力量。调研过程中,孙继兵还就台商台企关心的问题与台商进行深入交流、答疑解惑。他表示,省台办将认真梳理走访调研中台商台企反映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推动问题逐一解决,确保各项惠台政策在江苏、在宿迁落地、生根、发芽。

  调研期间,孙继兵一行还参加了富邦华一银行向沭阳县耿圩中心小学图书捐赠仪式,孙继兵对富邦华一银行的善举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台资企业参与到社会公益事业中来,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