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主动”送还赃物?宿豫这名小伙自导一场“做贼心虚”
2019-11-21 10:1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偷了一部苹果手机,然后做贼心虚趁机偷偷将手机“送回”派出所。自以为安全了,哪知还是被抓了。11月20日,宿豫区16岁小伙小飞(化名)为自己的不法行为付出了代价。

  11月19日,宿城公安分局某派出所因为一起盗窃案传唤了嫌疑人小孟(化名)。随后,民警将小孟的朋友小飞通知到派出所谈话。11月20日上午,宿城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徐恺振抓获了一名盗窃苹果手机的小伙,而这个人正是小飞。令人惊讶的是,民警在问小飞赃物的去向时,小飞竟一口咬定,赃物就在派出所。

  被盗手机就在派出所?随后,小飞交代了事情发生的经过。原来,11月18日晚,小飞在古黄河体育公园假装打篮球,休息时用外套掩护悄悄将放置在篮球架后面平台上的一部苹果手机装入自己的口袋,迅速离开了球场。

  

  小飞将偷来的手机藏到一辆警车的副驾驶车座下方

  11月19日,小飞因为朋友小孟盗窃的事被喊到派出所协助调查。做贼心虚的他到派出所后坐立不安,害怕自己偷手机的事情败露,于是趁民警不注意,将手机藏到一辆警车的副驾驶车座下方,以为这样就可以逃过民警的追查。

  经过寻找,民警果然在小飞指认的位置找到了苹果手机。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不少市民在运动时将手机、手表等财物随手放置,这样很容易让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民警在此提醒市民,外出运动时最好不带钱包、手表等贵重物品,如果带手机也要随时留意手机放置的地方。万一发现物品丢失,最好第一时间选择报警。(记者 张又千 实习生 廖欣然)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