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减证便民 优化服务 宿迁全面取消市级证明事项
2019-11-21 10:1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王国康通讯员蔡宾)过去群众在办理婚姻、住房服务、教育服务等业务时,往往需要提供一些证明材料,这些无谓的证明,不仅没有太多意义,反而影响百姓办事效率、增加办事成本。11月20日,记者从宿迁市司法局了解到,为深入贯彻落实减证便民、优化服务的工作要求,优化法治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群众企业办事便利度和满意度,宿迁在前期已公布取消市本级92项证明事项的基础上,再取消8项证明事项。至此,宿迁市级层面设定的证明事项全面取消。

  少一点奇葩证明,多给老百姓办一点实事。去年底,市政府印发了《市政府关于取消市本级92项证明事项的通知》,涉及到社保、公积金贷款等多项证明采取内部调查或信息共享的方式办理,从“个人跑”变为“政府动”。同时,还使用个人承诺、当事人双方书面声明等方式,发挥公民个人诚信自律作用,告别“奇葩”证明。

  此次取消的证明事项涉及户外广告设施和店招标牌审批、中药材及饮片销售登记备案两个方面8项证明。一方面通过采取“申请人书面承诺,部门主动调查核实或者信息共享方式确认,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方式处理,取消申请人申请设置户外广告设施时,提共拟设置的户外广告设置的载体权属或者使用权证明。另一方面,因中药材及饮片销售登记备案权力事项取消,今后企业无需再履行备案程序,亦即不再需要提供药品经营许可证复印件、药品GSP证书复印件等证照复印件。

  市司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全面取消市级层面设定证明事项,是对国务院和省政府要求的深化落实,也是对企业和群众期盼的精准回应。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推动相关法规的评估与修订,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联网+联动”“信用承诺+容缺受理”等改革措施,进一步减少证明事项,让企业和群众享受更高质量高效率的服务。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