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部署市区烟花爆竹禁燃工作
2019-11-20 12:5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11月19日,宿迁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市区烟花爆竹禁燃工作。副市长章其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从2019年12月15日零时起,市区通湖大道、环湖大道、学成路、西楚大道、北京路形成的合围区域,禁止任何时段燃放烟花爆竹;上述合围区域之外,车站、码头、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高铁商务区、文物保护单位及附近50米范围内,易燃易爆物品生产和储存单位及附近200米范围内,输变电设施安全保护区、山林等重点防火区,以及学校、幼儿园、医疗机构、养老机构及附近100米范围内,禁止任何时段燃放烟花爆竹。在全天候禁燃区域和地点之外的其他区域,中考、高考、国家公祭日、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以及每日的22时至次日6时期间(农历除夕至正月初五除外),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章其波指出,实施烟花爆竹禁燃,既是城市发展的大势所趋,也是推进文明城市长效建设的重要抓手和建设生态美丽宿迁的必然要求,更是维护群众利益的现实需要。各地各部门要扭住关键环节,突出工作重点,综合施策、合力攻坚。要用好宣传载体、用足宣传渠道、用活媒体平台,多维度开展禁燃宣传;全面建立烟花爆竹禁燃定点包保制度,加强居住小区、商业中心、建设工地、工业企业等重点部位巡查管控,着力构建市、区、街道、社区四级联防联控网络;加强烟花爆竹监管,严查“燃放、销售、运输、储存”四个环节违法行为。(陈管)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