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又进一步!徐宿淮盐铁路18日开始满图运行试验
2019-11-19 09:2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高媛媛 实习生 刘丽君)11月18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徐宿淮盐铁路、连镇铁路董淮段于当日开始满图运行试验,开行动车组列车34.5对。

  据悉,满图运行试验是依照开通后的列车开行实际运行状态进行试运行,所有停点的车站模拟办理客运业务,以测试客服设备状态、作业人员服务标准及质量等,全面测试新线路综合运行、运用状态是否满足开通运营条件。运行试验各趟动车组列车在各停车站均按照模拟办客程序进行测试,列车、车站客运人员均按载客状态立岗,开关车门、广播和引导等作业均模拟运营标准。

  徐宿淮盐铁路自徐州东站至盐城站,为设计时速250公里双线电气化高速铁路,正线全长315.55公里,共设有徐州东、后马庄、观音机场、睢宁、宿迁、泗阳、淮安东、阜宁南、建湖、盐城等10个车站。项目初设批复总投资408.9亿元,2015年12月28日开工建设。

  连镇铁路董淮段正线长117.543公里,接轨于连盐铁路董集站,途经灌云县、灌南县、涟水县、淮安市区,与徐宿淮盐铁路交会于淮安东站,设计时速250公里,主体工程为“五桥四站”,即跨盐河牛敦河东门河特大桥、新沂河特大桥、涟水特大桥、淮安特大桥、苏北灌溉总渠特大桥;灌云、灌南、涟水及淮安东站。在淮安市内连镇铁路与徐宿淮盐铁路正线并行,在淮安东站共站,并行线路长度22.3公里。

  据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徐宿淮盐铁路、连镇铁路董淮段将于今年年底前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徐宿淮盐铁路开通运营后,标志着苏北五市全面步入高铁时代,实现各市之间高铁互通。

  值得一提的是,即将于明年全线贯通的连镇铁路,将与徐宿淮盐铁路、连盐铁路形成区域高铁网,与苏南地区无缝对接,进一步拉近与长三角区域中心城市的时空距离,对促进苏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以及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