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供电公司联合南师附中宿迁分校、陆圩小学正式启动“志智互促·三方共建”
2019-11-18 14: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8日宿迁讯“每个梦想,都值得灌溉,每个孩子,都应该被宠爱......这是最好的未来。”11月17日,在孩子们稚嫩的童声合唱中,国网宿迁供电公司、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宿迁分校、宿迁市陈集镇陆圩村小学“志智互促三方共建”正式启动。

  活动当天,宿迁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骆敏,宿迁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张小涛、宿城区委副书记袁大勇、宿迁市政府扶贫工作办公室社会扶贫促进处处长郭民、宿城区教育局局长卓成金等领导,与来自南师附中宿迁分校的学生代表、陆圩村小学全体师生、宿迁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齐聚陆圩村小学,共同见证了“志智互促三方共建”仪式启动。

  据悉,此次“志智互促三方共建”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建共赢”的原则,共建内容重点围绕推进校园环境提升、搭建师资共享平台、开设乡村实践课堂、建设电力科普基地、精塑“志智互促”品牌五个方面开展。公司党建部负责人宣读了《“志智互促三方共建”实施方案》,根据方案要求,宿迁供电公司将根据陆圩村小学现有软硬件设施情况,帮助增配校园健康饮用水系统、新建学生公共厕所、建设学生图书室、增加校舍走廊文化设施、推进文化标语上墙等援建工作;南师附中宿迁分校将定期选派教学经验丰富的骨干教师到陆圩村小学开展教研交流活动,提升陆圩村小学教学质量;陆圩村小学将精心打造特色乡村实践课堂,通过乡村夏令营、农场劳作等体验式的劳动实践,激发孩子们成长潜能,培养孩子们吃苦耐劳精神,教育他们懂得感恩与珍惜。

  张小涛在三方共建启动仪式上表示,宿迁供电公司将持续推进陆圩村小学环境提升工程以及电力科普基地建设,并协调各方开展好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张小涛向南师附中宿迁分校在搭建师资共享平台、着力提升陆圩村小学教学质量等方面表示感谢。他呼吁通过共建三方,统筹资源、优势互补,强化校企深入交流,帮助更多的孩子健康成长。

  陆圩村地处宿迁洋河、中扬、屠园交界处,是陈集镇的“东大门”,位置偏僻,交通闭塞,无产业支撑、无集体收入,是省定经济贫困薄弱村。自2016年宿迁供电公司与陆圩村结对帮扶以来,筹集资金为村里修建了村交通干道,改造了电网基础建设,还援建了21座标准化厂房及光伏发电系统,带动近百名低收入农户家门口就业,实现低收入农户全面脱贫。

  陆圩小学校长邱永丰感激地说:“我们小学目前有学生110余名,学生主要来自陆圩村及周边村镇,大部分为留守儿童。宿迁供电公司团委长期以来一直关心关爱孩子们的学习成长,常态开展‘一棵小树苗的梦想’主题系列活动,为我们修缮了校舍,与孩子们共同植树,给孩子们送去了温暖、关爱、送去了知识,得到了师生和村民的一致好评。”

  启动仪式上,来自两所学校的10对小学生互系红领巾,共同许下美好心愿。宿迁供电公司举办的第二期“爱心小书市”和孩子们相约陆圩村小学,一本本精美的图书供孩子们任意挑选,一件件精心准备的爱心大礼包,让孩子们在这寒意渐浓的初冬倍感温暖。(王松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