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城区开展健康档案管理培训工作
2019-11-18 11:1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健康档案是保障群众健康的基础和前提,是落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重要支撑和平台,为进一步加强健康档案规范化管理,近日,宿城区开展了健康档案管理培训,全区乡镇(街道)28名相关责任人参加培训。

  培训以PPT形式对当前健康档案管理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围绕真实性,详细阐述健康档案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与群众面对面建档,及时做好相关体检,及时录入数据,以诊疗、公卫服务等为契机落实档案更新。围绕规范性,完善健康档案各项服务内容,确保科学合理,积极推进健康档案实用性。以卫生室为主体建立完善健康档案,以医院为载体推进健康档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及时向群众开放健康档案端口,让群众随时了解自身健康状况,真正让健康档案成为开展医疗卫生服务的基石、群众健康保障的基础。

  据悉,自该项工作开展以来,宿城区累计建立健康档案526548份,电子档案建立率85%,及时更新率75%,有力夯实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基础,提升了群众健康服务水平。宿迁网 闫俐谨 李坤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