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福建省人社厅莅宿调研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
2019-11-16 10: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6日宿迁讯 11月14日至15日,福建省人社厅副厅长高榕带领省人社厅、司法厅以及福州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专程莅宿调研被征地农民保障工作。我省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金管理中心主任张莉,宿迁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孙登怀等陪同调研。

  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察看了宿迁市社保标准化经办服务大厅,实地调研了洋河新区新城名苑颐养中心等地,深入了解该市被征地农民社保工作开展情况。

  当天,还召开了座谈会,宿迁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宿迁市情、宿迁人社特色亮点工作以及被征地农民社保工作开展情况。双方围绕被征地农民参保结构、资金筹集渠道、缴费补贴操作、平均待遇水平、待遇增长机制、业务信息系统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近年来,宿迁市紧紧围绕“即征即保、应保尽保”工作目标,落实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不降低、长远生计有保障要求,发挥制度优势,创新工作方式,打造示范引领工作体系,形成市县同步的良好态势;打造高效规范经办体系,形成刚性进保的坚强支撑;打造保障有力管理体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扎实推进,做法经验在全省推广。目前,全市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完成率已达89%,较2018年底提高了66个百分点,居全省前列。

  高榕表示,宿迁人社系统干部职工敢闯敢试、创先争优的势头和劲头很足,人社工作也有声有色,特别是电商就业扶贫、社保标准化建设、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等走在全国前列。被征地农民社保工作党政主抓高位推进、工作责任压紧压实、部门联动合力推进,很值得学习借鉴。同时热忱邀请宿迁人社部门到福建调研,加强沟通交流,加强政策研究,加强难题破解,共同提升被征地农民社保工作水平。(许建 金晶)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