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跑啦!徐宿淮盐铁路运行试验首班列车驶入宿迁站
2019-11-16 12:5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盼望着,盼望着,宿迁“高铁时代”近了!11月15日,徐宿淮盐高铁正式进入动车组列车运行试验阶段,宿迁站首次迎来了“和谐号”列车。据了解,本次运行试验为期一个月左右,12月中下旬将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D55606动车驶入站台

  11日15日下午4点36分,记者在宿迁站看到,D55606动车从南侧轨道缓缓驶入站台,隔了约3分钟后,D55706动车从北侧轨道缓缓驶入站台。两辆列车分别在宿迁站停靠了5分钟后驶离站台。

  

  宿迁站

  据南京铁路公安处洋河火车站派出所副所长仇二百介绍,徐宿淮盐高铁起自徐州东站终至新长铁路盐城站,横贯苏北沿海和腹地。设徐州东、后马庄、观音机场、睢宁、宿迁、泗阳、淮安东、阜宁南、建湖、盐城等10个车站。仇二百说:“高铁正式通车后会大大方便宿迁老百姓的出行,比如从宿迁去徐州通常开车需要一个半小时,而乘坐高铁只需要半小时就可以达到。从宿迁乘坐高铁去盐城也只需要50多分钟。”

  

  宿迁站

  据了解,本次运行试验是铁路开通前,模拟正式开通运行情境,充分调动和协调机务、乘务、工务、供电、电务、房建公寓、检修、通信、旅服等各单位,满图运行、模拟办客、接发列车,共同发现并解决在铁路建设、联调联试、运行试验阶段存在的问题,进行倒排计划、销号清零,确保满足安全运营条件,按期完成年底开通任务。开通运营后,江苏13个省辖市将全部迈入高铁动车时代。(杨洪连/策划 记者 王艳珅 仲文路/文 王甫君 谢敬川/图 王靓 李文静/视频 通讯员 杨雨琪)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