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名少年被评为2019年度宿迁市“新时代好少年”
2019-11-15 16:2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侯苏雨) 11月14日,记者从宿迁市文明办获悉,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2019年5月,全市组织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评选宣传活动,经过层层评选推荐,名单正式出炉,司馨中等20名少年获2019年度宿迁市“新时代好少年”称号。

  本次活动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联合举办。活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强化教育引领、实践养成,旨在推出一批事迹突出的青少年典型,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据悉,“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标准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爱党爱国、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热心公益、勤学善思、创新创造、自强自立、热爱劳动、保护环境、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表现突出,充满时代气息,事迹生动感人的青少年先进典型。

  2019年度宿迁市“新时代好少年”评选结束后,市文明办还通过“文明宿迁”微信公众号对“新时代好少年”的事迹进行展播,鼓励全市广大青少年以“新时代好少年”为榜样,积极学习他们自立自强、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等优秀品质,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遵守文明行为规范,从小立志向、有梦想,努力成长成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