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出台市级行政事业单位通用资产配置最新标准
2019-11-15 09:4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配置管理,健全市级预算标准体系和资产配置标准体系,推进资产管理和预算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近日,宿迁市财政局、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印发了《宿迁市市级行政事业单位通用资产配置标准》。

  新标准适用于市级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各民主党派机关、社会团体和各类事业单位。包括通用办公设备和办公家具两大类,涵盖了计算机、打印机、照相机、办公桌椅、文件柜等设备、家具20余类,对相关资产数量上限、价格上限、最低使用年限和性能要求均作出了规定。

  结合近年来市场价格变动、节能环保需要等各项因素,新标准提高了复印机、照相机等部分办公设备,以及办公桌椅、沙发等部分办公家具价格上限标准。办公设备中,对于台式及便携式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明确了人机配置比例。办公家具中,桌椅、沙发、文件柜等按照人员级别制定配置标准;对于办公设备,要求配置具有较强安全性、稳定性、兼容性,且能耗低、维修便利的设备,不得配置高端设备;对于办公家具,要求充分考虑办公布局,符合简朴实用、经典耐用要求,不得配置豪华家具,不得使用名贵木材。 (赵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