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将出台《宿迁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
2019-11-15 09:4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田庆伍) 11月14日上午,宿迁市政府五届四十九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宿迁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近期将印发实施。

  根据《实施方案》,2019—2021年,全市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45万人次以上,其中2019年16万人次以上;三年培训企业新型学徒3000名。到2021年底,全市技能劳动者占就业人员总量的比例在28%以上,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的比例在32%以上。面向企业职工、就业重点群体和贫困劳动力分别实施三大行动。一是企业职工技能提升行动。发挥企业主体作用,鼓励企业开展岗前培训、在岗培训、转岗转业培训、学徒培训、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等活动,并按规定给予支持和补贴。二是就业重点群体技能培训行动。针对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等就业重点群体持续实施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计划。对有创业愿望的开展创业培训。对参加培训并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专项职业能力证书、特种作业操作证书的,按规定给予补贴。三是贫困劳动力技能扶贫行动。实施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及贫困家庭子女免费接受职业培训行动。对贫困和重度残疾人的培训范围延伸至其直系亲属,待遇等同于残疾人本人参加培训。对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等,在参加培训期间给予生活费补贴。对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扶贫车间等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或开展以工代训的,按规定给予补贴。

  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要负责人介绍,我市将通过完善补贴政策、加大资金投入、创新培训方式、强化载体建设等措施,积极推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落地落实。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