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个月报警415次 男子恶意拨打110被公诉
2019-11-14 10:3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王国康 通讯员 史少桥 陈利)近日,泗洪县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对一名415次恶意拨打110报警电话,扰乱服务平台工作秩序的男子潘某清提起公诉。

  年近六旬的潘某清,今年4月25日晚间,喝了点酒的潘某清为寻求精神刺激,故意拨打110报警电话,用污言秽语骚扰女性接警员。随后的两个月便一发不可收拾,先后用130和159开头的手机号拨打泗洪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报警电话415次。潘某清的行为不但占用了公共平台资源,还对女接警员工作和心理造成恶劣影响,严重扰乱110报警服务台正常工作秩序。

  8月20日,泗洪县公安局将该案移送泗洪县检察院审查起诉,而此时潘某清却推翻之前的有罪供述,否认自己实施拨打110报警电话的行为,称是其年仅13岁且智力二级残疾的侄儿潘某志所为。

  为了查清案件实情,泗洪县检察院向公安机关提出了补充侦查意见。经江苏省公安厅物证中心声纹鉴定,证明拨打110电话的声音与潘某清同一。并对潘某志进行询问和走访调查。经周边居民等多名证人证明潘某志智力残疾,无法进行正常言语表达,故潘某清的辩解不成立。综上,泗洪县检察院审查认为潘某清前期的有罪供述、多名证人证言均形成印证,在案证据可以认定潘某清多次辱骂他人,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涉嫌寻衅滋事犯罪。

  下一步,等待潘某清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