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一场别开生面的农民创业培训会
2019-11-14 10:3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现在我们回顾一下两天来学习的主要内容。我们知道,在创办企业的过程中,我们必须认真面对和深刻思考的问题是创业十个步骤。这十步环环相扣,逐步深入,缺一不可。谁能简要复述一下是哪些步骤?” “我来说!”老师话音刚落,学员王军林就迫不及待地站起来发言,“第一步,要准确判断自己是否适合创业;第二要有一个很好的企业构想;第三,要评估市场……” 犹如一石激起千层浪,顿时课堂上沸腾起来,学员们纷纷说起了课堂收获:

  “要确定企业的人员组成”“要选择好企业的法律形态、法律环境和法律责任”“要预测启动资金、制定利润计划”“要判断企业能否生存,最后才能开办企业……”

  这是近日发生在泗洪县太平镇2019年“四全工程”SYB创业培训班上的热烈场景。

  太平镇在结合精准扶贫、阳光扶贫,深入走访调查、广泛倾听群众呼声的基础上,紧扣农民创业需求,积极与泗洪县“四全工程”办公室联系,邀请淮海技师学院教师刘宝松前来给全镇50多名具有创业意向的群众开班讲授创业知识,致力打造“四全工程”升级版,让广大农民从打工就业向创业当老板闪亮转型。

  本次专业培训,采取课堂互动的方式,系统讲授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组织编写的《创办你的企业(SYB)》全套教材主要内容。

  培训班上,专家将教材内容与典型案例紧密结合,细致讲解,还充分调动学员积极性,在紧张、热烈、轻松、友好的交流互动中,让学员们对创业十个步骤入心入脑、融会贯通,夯实了该镇全民创业理论基础。

  该镇高集居委会居民王军林利用自家楼房,自行购置机器设备,以华阳投资集团泗洪赛欧电子有限公司为依托,把原材料领回家,组织小区内20多名留守妇女进行生产,工人平均月工资在2000元以上。这次参加SYB培训,王军林进一步厘清了创业思路,他信心满满地说:“我要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努力把自己的小作坊办得更红火,真正成为扎根太平的本土企业!”(颜崇邦 高坤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