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归专家助力宿迁40个村稳定增收
2019-11-14 10:0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张云) 11月13日下午,远景能源公司助推西南岗片区脱贫攻坚工作启动仪式在泗洪县上塘镇举行。宿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西南岗片区扶贫开发工作指挥部指挥长过利平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泗洪县西南岗片区是省重点帮扶六大贫困片区之一,是深度贫困地区,贫困面广、贫困人口集中、脱贫难度大。全国人大代表、海归专家张雷创办的远景能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数字能源科技公司、智能风机产品公司,是中国企业500强之一。近期,远景能源公司携手宿城区王官集镇唐圩村等10个贫困村联合创办泗洪远能风电公司,利用远景能源公司行业领先的风力发电技术和西南岗片区风能资源,投资7亿多元建设总装机容量87.45MW的风力发电设施,助推贫困村持续稳定实现脱贫增收。

  为保障贫困村收益,启动仪式当天,远景能源公司在项目还未投产、各方面资金压力比较大的情况下,依然保障10个贫困村当年投资,当年获得8%的保底分红。此外,还将支持30个贫困村在泗洪县双沟镇、上塘镇工业园区建设标准化工业厂房3万平方米,确权到每个村1000平方米,大力促进西南岗片区新能源产业发展,通过中心镇园区建设、产业集聚发展,进一步增强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还将带动附近村民500余人就业,实现脱贫奔小康。

  过利平在讲话中指出,远景能源公司助推西南岗片区脱贫攻坚工作正式启动将有力助推我市40个贫困村大幅提升集体经济收入,并推动西南岗片区经济发展、带动群众脱贫致富。他强调,要及时建立高效的合作机制,进一步帮助企业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的具体问题,主动对接,争取扶持政策,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早日并网发电、早日产生效益,同时,要组织动员更多社会力量投身脱贫攻坚,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