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宿淮盐铁路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
2019-11-14 09:4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1月12日,徐宿淮盐铁路联调联试圆满结束,11月13日起进入运行试验阶段,距离开通运营又近了一步。

  徐宿淮盐铁路,是江苏省腹地最重要的铁路大动脉之一,它将与连淮扬镇铁路无缝对接,形成徐宿淮扬镇通道,具有京沪高铁第二通道的重要功能,正线全长316公里,设计行车时速为250公里,该项目在宿迁境内长63.5公里,设宿迁、泗阳站,预留洋河北站。

  转入运行试验后,试验使用的列车与正式开通运行的列车基本一致,将按照试验大纲要求进行列车运行图参数测试,按图运行试验故障模拟和应急救援演练,检验列车运行图计算标尺的可靠性,验证系统列车追踪能力和各项运行图参数指标是否符合设计要求,检验各系统在正常与非正常条件下运输组织的适应性,验证行车组织方式能否满足运营要求,检验设备故障和自然灾害条件下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完善科学合理的运输组织方案提供技术依据。

  徐宿淮盐铁路此次运行试验为期一个月左右,年底前将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开通运营后,宿迁将结束不通高铁的历史,将大大缩短宿迁到达北京的时间,同时开通的连镇铁路连淮段及明年年底建成的盐通铁路、连镇铁路淮镇段形成苏北区域高铁网络,使宿迁真正意义上融入长三角经济圈,实现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孙银)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