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宿工业园区顺利通过国际安全社区现场认证
2019-11-14 09:4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11月11日至12日,国际安全社区认证中心到苏州宿迁工业园区开展国际安全社区认证评审。在首次会议上,国际安全社区认证中心总干事、认证官谷尔邦司琼博格观看了苏州宿迁工业园区国际安全社区建设宣传片,听取了苏州宿迁工业园区国际安全社区建设情况汇报。随后,谷尔邦司琼博格一行利用两天时间先后赴园区生命安全体验馆、园区公舍、苏州电瓷厂、可成科技、尼吉康电子、吉的堡幼儿园、宿苏外国语学校、民众联络所、苏州公园等单位现场验证工作场所安全、交通安全、公共场所安全、消防安全、学校安全、居家安全等国际安全社区干预项目实施情况,对每个走访点进行逐一点评。在末次会议上,谷尔邦司琼博格对园区的国际安全社区机制建设、社区安全风险监测评估、安全干预项目的实施等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国际安全社区建设效果给与高度评价,希望苏州宿迁工业园区持续推进国际安全社区建设,建议将一些优秀的安全促进项目经验在全球国际安全社区网络平台上分享。最后,谷尔邦司琼博格宣布苏州宿迁工业园区顺利通过国际安全社区现场认证。

  据了解,“安全社区”的雏形诞生于瑞典,1989年世界卫生组织第一届世界事故与伤害预防大会上通过的决议——《安全社区宣言》提出:“任何人都平等享有健康及安全的权利”。随即世界卫生组织在全球推广安全社区建设,其设于卡罗林斯卡大学的国际安全社区认证中心负责全球“安全社区”的考核和确认工作。本次苏州宿迁工业园区顺利通过国际安全社区现场认证,将成为国际安全社区网络成员。

  安全社区建设是加强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建设、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实现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改善区域的安全状况,提升区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保障水平,最大限度地预防和降低伤害事故。近年来,苏州宿迁工业园区始终坚持把安全社区建设当作一项惠民工程和加强安全生产技术管理的重要工作来抓,按照“资源整合、全员参与,持续改进”的建设理念,不断整合园区资源,强化园区安全功能,从企业职工、社区居民的日常工作、生活安全着眼,结合员工、居民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安全促进项目建设,力求降低伤害风险,减少安全事故发生,达到“人人享受安全,人人共享健康”的目的,全力营造一种更加安全文明、祥和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与生活环境,让苏州宿迁工业园区的企业员工、社区居民的工作生活更安全、更健康、更幸福,取得了显著成效。2016年3月苏州宿迁工业园区被省安委会命名为“江苏省安全社区”。

  苏州宿迁工业园区将以本次顺利通过国际安全社区认证评审为契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进一步发扬园区“借鉴创新、圆融共赢”优良传统,持续学习借鉴国际安全社区建设理念,把开展国际安全社区建设作为苏州宿迁工业园区融入世界、扩大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不断加强社会治理创新,努力提升辖区安全管理水平和公众的安全意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持续抓好安全社区建设工作,切实增强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章振)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