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更安全、更畅通、更文明,宿迁交通为文明城市添彩
2019-11-13 15:1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0月28日,沭阳交警连续查获三起‘百吨王’货车严重超载的违法车辆……”“10月29日22时,宿迁交警机动大队洋北卡口民警对一辆重型自卸货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该机动车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50%未达100%违法行为……”

  近日,一批货车超载的违法行为不断被“宿迁交警”微信公众号曝光。原来,一场以“两客一危一货”隐患清理集中攻坚、高危车辆 “五大严打严治”集中攻坚、交通安全设施突出问题集中攻坚、交通安全警示曝光集中攻坚“四场集中攻坚”为核心的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专项行动正在宿迁如火如荼地进行,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城管局、市教育局联合发力,坚决防止发生群死群伤重特大交通事故,坚决防止发生涉及“两客一危一货”车辆的翻烧坠事故,坚决防止发生多车相撞事故。

  “在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专项行动过程中,我们将对全市的重点车辆、重点违法和重点道路进行全面检查,全力稳定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11月12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综合科民警张晋告诉记者,该项行动将一直持续到明年春运结束。

  交通是城市的血脉,安全是交通的重中之重,畅通则是交通的必然要求。

  “在市区洪泽湖路上开车一路绿灯,现在即使是上班也不担心会堵车迟到,实在是太给力啦!”市民陈珊珊家住在宿城区学府雅苑小区,而单位则在黄河桥东侧的保险公司,每天上下班,她都享受着“绿波带”带来的快捷和便利。

  记者了解到,为减少广大市民的出行时间、提高出行体验,宿迁公安交警部门利用城市大脑智慧信号优化技术,结合城区车流出行需求,建设了城区东西方向“绿波带”快速通道。在这些“绿波带”上,除去夜间黄闪时段,沿线机动车辆只要是在其它时间出行时,按照设计车速行驶就可以连续不等红灯快速通过信号路口。

  在宿迁,市民出行不仅更安全、更畅通,而且还更文明。近年来,随着文明长效建设的不断深入,文明交通水平也不断提升,市民对“车让人、人快走”“行人(非机动车)不闯红灯”“机动车礼让斑马线”等文明行为规范早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市公安局组织了局机关和分局的民警、辅警,每天早晚高峰时间段对市区197个路口开展常态劝导活动,进一步巩固文明交通建设成果。” 张晋告诉记者,“同时,我们还定期组织社会公众参与到交通安全的宣传中来,通过市民参与,进一步提升我们的执法宣传效果,创造更加文明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记者 侯苏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