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7岁男孩走失 泗阳辅警暖心守护
2019-11-13 15:1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孩子走失,是家长们带孩子出门最怕遇到的情况。11月10日,泗阳一位家长带孩子逛街时,把孩子弄丢了,幸好遇到了正在执勤的辅警。

  当天上午10时20分许,泗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祁国波正在泗阳人民路与芙蓉路路口执勤,祁国波发现人群中一个7岁左右的男孩独自在路口转悠,身边并无大人,十分危险。

  祁国波上前问男孩:“小朋友,你怎么一个人在路边,你家人呢?”。男孩不说话,指着马路对面的卫生间,于是祁国波在绿灯亮起时带着男孩走到了马路对面,刚到卫生间门口孩子便跑了进去。祁国波原以为孩子家长在里面,于是继续返回岗位执勤。

  可是不一会儿,卫生间里面的工作人员把男孩带了出来,向马路对面的祁国波喊,孩子家长并不在里面。祁国波随即又跑过去看护好男孩,防止其走失和发生意外。些时,男孩明显受到了惊吓,无论祁国波问家长电话还是家庭住址,孩子都低头不说话。祁国波立即向指挥中心汇报该情况。

  同时,祁国波估计孩子家长就在附近,应该很快就会发现孩子走丢,于是决定在原地守护孩子。大约10分钟左右,马路对面两个女子焦急地在人群中呼喊,通过她们口中呼喊的姓名,祁国波问男孩是不是叫这个名字,男孩这才开口说自己就叫这个名字。“她们是你什么人?”“妈妈和奶奶。”于是祁国波便把男孩带到了对面,男孩的妈妈和奶奶激动地连忙向祁国波道谢。

  原来,男孩的妈妈和奶奶趁着周末,带孩子出门逛街,结果去完卫生间后就找不到孩子了。祁国波提醒她们,街道市集车来人往,外出时一定要提高注意力,仔细看管身边的小孩,以免走失发生意外。(记者 王国康 通讯员 陈宇 张刚 )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