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获省生态环保领域真抓实干奖励资金1000万元
2019-11-12 15:2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孙军贤 通讯员 徐万宁)“宿迁的环境真的太好了,这是我走过全国各地见到的最适宜居住的城市。”11月11日中午,前来宿迁参加学术交流会议的吉林客人刘全,漫步在印象黄河景区赞叹不已道。正因为宿迁生态环境部门真抓实干,宿迁的生态环境日益见好,宿迁日前获得省奖励资金1000万元。

  据了解,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对2018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和《省生态环境厅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对生态环保领域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配套激励实施规定(暂行)的通知》,江苏省财政厅日前下达2018年度生态环保领域真抓实干奖励资金8800万元,对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及生态建设成效明显的12个地区给予资金奖励,奖励资金由市县统筹用于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其中,宿迁获得1000万元资金奖励。

  近年来,宿迁坚持把减少煤炭消费总量和减少落后化工产能作为突破口,加快推进能源结构、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从源头上为全市生态环境减负。同时还全方位实施两湖水环境治理、生活垃圾治理、黑臭水体治理、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和环境隐患治理等“六治”专项行动,持续改善环境质量,提升群众满意度。生态文明建设是一项综合性系统工程,宿迁还着力健全生态环境保护机制,重点提升环境执法监管水平、提升环境经济政策调控水平、提升生态保护水平,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环境高质量,建设美丽宜居新家园。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