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届泗阳县菊花文化节精彩闭幕
2019-11-12 15:2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余义磊)11月10日下午,“相‘菊’时仁爱你”首届泗阳县菊花文化节闭幕仪式在张家圩镇小史集东篱花田举行。

  演出在宣传片《菊韵张家圩》中拉开帷幕。闭幕式共分为《菊花开》、《菊花香》、《菊花美》三个篇章。走秀表演,古筝、茶艺、插花、书法表演,戏曲,乐坊表演,快板等一些列形式多样的表演展示了近年来张家圩镇通过做好、做深、做实菊花这篇文章,开出脱贫致富的新花样,走出一条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戏曲《夫妻选房》围绕“安居乐业”这一主题,形象地表达了一直以来人民群众最朴实的愿望和最迫切的需求。去年以来,张家圩镇坚持把农房改善作为乡村振兴的牵引性工程,注重农房改善与产业发展并举、与社会治理同步,让农民住得好、能致富、生活美,努力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一年一度秋风劲,岁岁黄花分外香。金秋十月正是菊花争相盛开的季节,赏菊当然首选“东篱花田”啦,这里的菊花红似火,粉似霞,黄如金,白如雪,清香而不刺鼻,美丽而不耀眼,嗅着花香,让人沉醉其中!

  快板《菊花香飘张家圩》唱出了当下张家圩镇围绕菊花这一特色产业发展的乡村旅游正逐渐成为吸引四海宾朋的一张靓丽名片。

  闭幕式上,举行了“三美在农家”表彰大会,表彰了该镇“十佳美满家庭”、“十佳美德农民”、“十佳美丽庭院”。并为围绕“相‘菊’时,仁爱你”这一主题举办的垂钓比赛、摄影作品创作比赛、绘画作品创作比赛、美文作品创作比赛、中小学生校园足球邀请赛、“菊香绿道”自行车骑行邀请赛、农民采摘菊花比赛等活动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大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封其兵出席闭幕仪式与现场观众一同观看演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