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小区管理不松懈 颜值品质再提升
2019-11-12 15:1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侯苏雨)走进宿城区佳源公园一号小区,树木郁郁葱葱,文明标语随处可见,道路干净整洁,楼道里也看不到一点杂物。记者注意到,在每个楼道的入口处都有一个宣传栏,栏内张贴着保洁服务监督卡、楼层管理员监督巡查表等信息。“我们小区保洁、保安都是专人专岗,还有巡查员随机检查,对于达不到要求的就在巡查表上画叉号,并及时通知相关人员重新保洁。”11月8日上午8时左右,浙江佳源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宿迁分公司项目主管王德权告诉记者。

  物业公司管理越来越规范,服务越来越到位,得益于我市持续加强对物业公司的管理。“小区管理好与坏,小区物业公司项目经理起主要作用,所以,从今年起,我们对项目经理实行备案制度,只有取得资格证后才能接管项目。同时,我们还加强对项目经理的业务培训。”宿城区项里街道小区物业公司分管负责人张勇说。

  小区就是一个“小社会”,是城市的基本细胞,抓好小区的文明长效管理,是提升城市品质和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方式。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强化长态建设,完善长效管理,打造整洁优美、规范有序的小区居住环境,提升小区居民居住满意度,市住建局以“月检查、季通报、年考核”的方式,加大物业管理督查考核力度,针对居民小区问题易反复的特点,持续开展每日巡查活动,督促物业公司及时将问题整改到位。

  “打扫已经结束了吧?最近落叶多,等一下你们再去转转。”“昨天有住户来反映楼道里的灯坏了,现在修好了没?”上午9时,在宿豫区帝景豪苑小区的物业公司办公室,江苏恒基物业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刘丽芳一到公司就忙得马不停蹄。记者看到,办公室内悬挂着不少市民送来的锦旗。“我们在做好日常管理工作的同时,还要做好市民服务工作。”刘丽芳告诉记者,物业公司免费为居民提供急救药箱、血糖仪、血压仪、手推车和雨伞等便民用品,市民有需要的话在这里登记一下就可以使用。

  记者了解到,为了进一步增强物业服务机构及其从业人员的服务意识、契约意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今年8月,市住建局启动了市区居住小区物业服务提升行动,重点解决居住小区内居民反映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集中整治破坏居住环境行为,全面提升物业管理区域功能设施、环境维护和物业服务水平。

  不仅仅加大对物业的管理,在老旧小区改造上,我市也持续发力,着重对建设标准不高、设施设备陈旧、功能配套不全、日常管理制度不健全的居住小区,开展以功能提升和生活便利化改善为主要内容的小区改造工作,努力做好“补白填空”的文章。

  近段时间,宿城区古城街道新园小区不少楼道里的墙壁焕然一新。“上周,小区楼道污损严重的墙面都被粉刷了一遍,而且空缺的绿化也都补植到位了,新环境看着舒心,住着更舒心。”小区居民胡南告诉记者。

  “我们辖区内一共有31个小区,近期,我们每天投入200余人对辖区内的小区进行整治,整治涉及楼道杂物清理、墙面粉刷和绿化补植等。”宿城区古城街道人武部副部长郑二贺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