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一小区停车场开台球俱乐部,能这么“玩”?
2019-11-11 15:3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汪学飞)11月7日,家住宿城区新和园小区的朱先生致电新闻热线反映,小区地下停车场一部分被物业长期出租给商家开台球俱乐部。他认为不合适。

  新和园小区位于楚街荷花池南旁、名人国际小区西旁。小区分为两部分,南面一半是住宅区,北面一半是商业区。记者采访中发现,该小区有两个地下停车场,一个位于住宅楼下面,另一个位于商业区下面。台球俱乐部位于商业区下面的大停车场的最西侧,目测面积大约1000平方米,放置台球桌大约20-30个。另外还有休息室、卫生间等设施。有几个爱好者正在打台球。据前台工作人员介绍,这里每天24小时营业,生意很好。

  随后记者采访了小区物业公司杜经理。杜经理承认是物业公司出租给商家开台球俱乐部的。据杜经理介绍,新和园小区的开发商欠物业公司钱,允许物业对地下停车场进行出租。杜先生认为这样做没有什么不妥:“第一不会扰民,因为地下停车场在商业区下面,不在住宅楼下面,也没有太大的噪音,不影响居民生活;第二没有影响小区居民停车,因为停车场很大,空余车位很多。”

  这种做法是否合适?记者电话采访了宿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物业办公室工作人员沈先生。据沈先生介绍,按照物业法规定,小区停车场首先必须满足小区业主停车使用。满足业主停车需求还有剩余地方,可以出租给商家使用。但是,商家租用之后,不能扰民,不能有太大噪音,不能影响建筑物的消防设施。就新和园小区这件事,沈先生认为没有问题,只要台球俱乐部证照齐全就行。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