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委台办:扎实推进“书记项目”全力服务在宿台商台胞
2019-11-06 13: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6日宿迁讯 近日,宿迁市台协会正式挂牌设立“台企之家”,标志着市委台办2019年度“书记项目”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今年年初,宿迁市委台办将推进“台企之家”建设作为年度“书记项目”,旨在通过发挥台办系统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提升柔性融入的引领力和凝聚力,破解台商台胞服务难题。

  一是服务意识进一步提升。通过集中学习探讨、“查改不满意、追求更满意”等活动,台办系统党员干部的奉献意识、服务意识得到明显提升。二是服务举措进一步丰富。“书记项目”实施以来,市委台办突出贯彻落实各级各类“惠台措施”这一主线,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宿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若干措施》;制定了《市委台办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台资企业制度》;常态化开展“走台企、访台商、解难题”系列活动;举办了“台商讲坛”,服务举措和服务载体不断丰富。三是服务成效进一步显现。9月上旬,专门召开“台企之家”建设工作推进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台企之家”建设的实施方案》,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建设内容等方面逐项进行明确,号召全市台办系统党员干部把“台企之家”建设与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尤其是“建设全省最优营商环境城市”紧密结合,帮助台商、台企解难题、办实事、谋发展。截至目前,全市台办系统陆续组织开展了“台青看宿迁”、“台商台胞座谈会”、 “访台企、送政策、助升级”、“送法进台企”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有效提升了在宿台商台胞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