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持续开展打击非法金融活动
2019-11-05 10:1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宿豫区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打击非法金融活动相结合,加大非法金融查处力度,有效遏制了金融领域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突出问题。

  宿豫区非法金融治理工作组会同区财政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核查,针对摸排出来的涉嫌非法放贷公司、借贷中介、专门放贷自然人等,组织相关部门进行分析研判,深挖涉及“套路贷”“校园贷”等非法行为,深入推进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清理非法金融广告信息,今年以来,宿豫区出动人员232人次,检查各类广告经营企业137家,检查广告434个,清理非法金融广告信息1500余条,监测各类广告信息685条。

  在开展查处工作的同时,加大宣传工作力度。今年以来,宿豫区结合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套路贷”专项行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等活动,组织全区各乡镇、街道、园区、区直相关部门以及“迅哥有约”志愿者协会,通过媒体宣传、广场宣传、社区宣传、集市宣传、进村入户宣传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54余次,张贴海报1500余张,发放宣传材料3万余份。同时,积极宣传12345在线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举报工作,建立全区金融网点监测预警非法金融活动网格化工作机制,织密基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网络,为防早防小工作奠定基础。形式丰富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百姓的理性投资、风险自担的意识。

  下一步,宿豫区将把辖区内担保、典当、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扫黑除恶专项排查工作纳入日常管理工作范畴,同时,针对重点业务领域、重点对象、员工行为开展持续排查。此外,该区还将充分利用“防范打击非法金融”等宣传活动,持续开展宣传工作,不断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宿迁网 记者 张云 通讯员 魏苏 张自翔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