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凝聚统战力量 汇聚跨越合力 画好李恒高质量发展的“同心圆”
2019-11-04 16: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4日宿迁讯 近年来,沭阳县李恒镇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独特的人才、资源、人脉等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创业李恒”建设为主线,以“同心”思想破解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难题,引领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助力李恒飞跃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力合作 汇集资源

  以统战工作推动工业经济快中提质

  该镇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的优势,促进社会各界团结一致,通力合作,以深入推动“项目建设突破年”活动为着力点和落脚点,通过抓招商、促发展,加快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加快“富强李恒”建设。该镇利用统一战线的人脉资源,瞄准“千万元以上大项目、产业链中关键性大项目”,精准发力,实行“招大引强”的招商工作举措。

  截止目前,全镇共实现签约千万元以上项目3个,分别是投资1.2亿元的启荣金属、1000万元的齐合环保和1200万元的沭恒纺织。其中启荣金属项目,实现了当年引进、当年签约、当年投产、当年达效。即将签约项目2个,分别是沭阳桐源木制品有限公司,固定资产投入1500万元,年纳税120万元;沭阳恒一新材料有限公司,固定资产投入700万元,年产值2600万元。

  同时,该镇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人才优势,推进工业产业的培优育强。该镇建业铜业工业开票持续排名全县前十,加快推动建业铜业提档升级,力争突破成为超十亿级企业。新引进的齐合环保、启荣金属与建业铜业完美形成上下游产业链,为该镇工业发展注入更强稳定剂。对已经淘汰的小纺织进行腾笼换鸟,诸如金富羊绒、苍润纺织已经退场,着手全力引进更加优质的企业入驻。加快全镇钢结构厂房建设,目前已经新建厂房面积2.1万平方米,其中李恒农庄的厂房已入驻启荣金属项目,柴南厂房正在积极招引项目。

  集聚人才 发挥优势

  以统战工作扎实推进“三大攻坚战”

  该镇根据统一战线人员广泛地分布在社会生活各个领域的特点优势,充分调动和激发统战人才参与社会治理、保障和改善民生、构建和谐社会等工作中去。

  全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的优势,推进低收入农户增收项目,有针对性帮助低收入农户申报直接到户项目36个,发放扶贫小额贷款725万元,35户低收入农户破旧房屋已全部改造或搬迁到位。扎实开展公共空间整治工作,全镇共排查公共空间6430亩,资源回收5644亩,交易1959亩,实现村集体经济增收82万元,进一步提高村级自身脱贫动力,巩固脱贫成效。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带动引领的优势,扎实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按照“河畅、水清、岸绿、村美”标准,先后投入120万元,组织人力8500人次,粉刷墙面2万平方,对李庄线、堰口中心路、刘山中心路等进行亮点打造,疏浚治理柴南河4.6km,新建柴南河穿堤涵洞7座、灌溉泵站3座,疏浚各类河道23条,整治黑臭水体5条。新建污水管网2000米,实现“十必接”。畜禽养殖户58家,全部通过上级验收。组织多次企业环保知识培训,督促所有纺织企业进行环保备案登记。该镇13台燃煤锅炉全部改燃生物质颗粒,并全部加设防尘布袋。

  扎实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该镇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积极参与优势,扎实做好非法集资“控增清存”工作,进行重点经济金融领域风险排查,为全县金融稳定贡献李恒力量。安全生产检查共出动774人次,排查发现一般隐患45个,已全部整改到位。

  引导组织 身体力行

  以统战工作助推乡村振兴

  该镇动员、引导和组织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结合自身特点、充分发挥优势,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农民集中居住助振兴。该镇试点建设徐庙村农民集中居住区,实行整村推进。全镇土地双挂共涉及767户,已结账558户,规划用地161.72亩,建设住宅680套,其中一期用地72.69亩,建设17栋共计350套,充分保障“四类群体”住房,确保2020年6月30日前向农户交上满意的新房。

  城镇建设强振兴。铺设腾飞路9000平方米,打通镇区交通瓶颈,解决学校、医院附近拥堵问题;新建镇区西出口河道景观带和镇区居民健身广场,为群众提供休闲健身场所。同时,积极开展厕所革命,投入120万元新建4座高规格公厕;响应“点亮乡村”号召,安装沭李路镇区段、安宁路、腾飞路路灯共135盏。共投入240万元对镇区污水管网和中心小学公厕进行改造。

  高效农业促振兴。徐庙稻田养虾项目已经初具规模,力争一年内实现万亩成方连片;柴南村沭阳众客种禽有限公司李恒五场已于今年8月份开始建设施工,预计总投入1200万元,其中棚舍投入360万元;平北高效农业西瓜种植项目,用地650亩,总投资550万元,年收入约600万元;大黄蚯蚓养殖项目,用地300亩,可实现年税收150万元,是全镇首个实现税收的农业项目。其余诸如芡实种植、豆丹养殖、辣根种植、生态米种植等全方位新农业取得蓬勃发展。

  社会稳定保振兴。创新“五级联动信访工作法”,做到矛盾纠纷发现早、化解早。以“细雨润干土,东风破坚冰”的形式,成功化解高某信访积案。平安创建纵深推进,坚持重拳出击、以打开路,通过大力宣传,营造扫黑除恶强大声势,做到家喻户晓,净化社会环境。持续加强摸底排查,坚决做到“黑恶必除,除恶务尽”,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不负新时代,当好答卷人。该镇继承和发扬统一战线优良传统,在日益完善的政策措施保障和与时俱进的实践创新下,进一步发挥好统一战线独特优势,统战促团结、聚力谋发展,为打造新李恒凝聚智慧和力量。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