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点赞!宿迁“古树保护神”张用宪入选“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2019-11-04 09:2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1月2日,记者从宿豫区文明办获悉,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19年11月网络点赞评议正式开始,被宿迁人们亲切称为“古树保护神”的张用宪入选“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张用宪

  1938年出生的张用宪,是宿豫区退休林业专家,中国林学会会员。他以林为伴,青春融于茫茫林海,中年回到家乡宿迁,长期从事林业工作。1988年退休后,义务做起了古树名木的保护研究和宣传,他行程5万多公里,找寻到4237棵古树,写就了7万字的《宿迁古树名木志》,并手绘宿迁古树名木分布图;他多次奔走于北京、南京、宿迁、淮安等地,亲手救治江苏名古树“项王手植槐”和周总理故居“观音柳”;为传播爱绿护绿理念,他长期奔波在关心下一代成长的义务宣讲台上,自编30万字教材,开展宣讲800余场,影响青少年达30余万人次。宿迁网 记者 孙军贤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