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长三角地区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座谈会在宿迁召开
2019-10-30 10:2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张慧君) 为进一步加强电商平台治理,有效推进长三角网络市场监管一体化建设,10月25日,长三角地区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座谈会在我市召开。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监司相关处室负责人、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市场监管局网监机构负责人、全省设区市市场监管局和省级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相关负责人,以及17家长三角地区知名电商平台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会上,上海、浙江、安徽、江苏三省一市市场监管局网监机构,以及阿里集团、拼多多等8家电商平台代表围绕“贯彻落实电子商务法,加强电商平台治理”作交流发言。三省一市市场监管部门共同签署并发布了“长三角地区电子商务平台管理规范指引”。与会的17名电子商务平台企业代表在倡议书上签名。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监司相关负责人充分肯定了长三角地区网络交易市场监管以及电商平台健康发展取得的成就,并强调,要严格贯彻落实《电子商务法》,敬畏法律、敬畏市场、敬畏消费者;树立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正视问题,谋求更大发展。市场监管部门要把握合法、有序、健康的电商平台治理关系,正确履行监管责任;电商平台经营者要平衡经营者与消费者之间的关系、平衡小经营者之间公平竞争秩序的关系,共同努力加强电商平台治理。

  会议提出,长三角地区市场监管部门以及广大电商经营者要以此次发布“长三角地区电子商务平台管理规范指引”为契机,同心协力,共同营造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为规范长三角地区网络市场秩序、促进网络经济繁荣发展作努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