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昊:科学规划 精心编排 全力以赴推进项目落地见效
2019-10-30 10:2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田庆伍) 10月29日下午,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昊主持召开2020年全市重大产业项目和为民办实事项目计划编排会办会。他强调,要科学规划、精心编排好重大产业项目和为民办实事项目,全力以赴推进项目落地见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会上,市发改委汇报了2020年重大产业项目和为民办实事项目编排情况。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等有关部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完善项目编排工作进行讨论交流,并提出建议和意见。

  在听取汇报后,王昊指出,项目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汇总,科学调研论证,更加精准地做好项目编排工作,推动项目更快、更好地落地见效。

  就做好2020年重大产业项目编排工作,王昊强调,要聚焦主导产业,深入研究产业链的核心环节,加强上、中、下游配套项目编排,加快推动企业集群、产业集聚。要聚焦科技创新短板,加强科技类项目编排工作,提高科技创新水平。要提高项目编排质量,对每个项目的建设内容、投资规模和投资强度等进行调研分析和科学测算,切实提升项目编排工作的科学性和合理性。要压实年度投资计划,精准测算投资规模,层层分解投资任务,严格督查考核,确保年度投资按序时投到位。

  就做好202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编排工作,王昊强调,要按照“可感知、可落实、可考核”的总体要求,更加聚焦民生需求,进一步明确牵头部门、责任单位和考核内容,通过项目的科学编排、有序实施,切实解决群众生活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要坚持辩证思维,正确处理好“大与小”“点与面”“当前与长远”“锦上添花与雪中送炭”的关系,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集中力量实施好当下急需解决的民生难题。要扎实推进项目,加强项目论证,责任部门要主动对接、积极作为,加快前期手续办理,争取项目早开工、快建设;细化目标任务,明确项目建设时序,当年能完成的要按时完成,跨年度的工作要明确阶段目标,确保项目扎实有序推进;强化资金保障,通过合理安排财政支出、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和撬动社会资本参与建设等手段,尽力办好民生实事。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史志军,市政协副主席、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武倩,市政协副主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王柏生,市政府秘书长闫辉出席会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