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一业主擅自在家门口挖地栽竹子 挖断管道导致燃气泄漏
2019-10-28 10:4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通讯员 莫开武 记者 裴凌曼)10月24日晚,泗洪县大楼街道缔景花园小区内发生了燃气泄漏事故。经工作人员及时抢修,目前已经恢复正常供气,但是燃气泄漏的原因竟然让人意想不到。

  当天晚上8点左右,缔景花园小区内弥漫起了一股异味。吃完饭出门散步的莫先生在经过小区27栋楼东侧时闻到了浓浓的燃气味。

  “感觉不对劲,我立即报了警。”莫先生告诉记者,民警很快来到现场。因为情况特殊,民警又将情况反馈至泗洪中裕天然气有限公司。

  经过泗洪中裕天然气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检测,确定是燃气泄漏。工作人员迅速关闭了与这栋楼关联的燃气管线阀门,并在等待小区内的燃气味消散的同时,继续使用检测设备对现场进行检测,确认没有其他的燃气泄漏点,排除了安全隐患。由于处置及时,现场没有发生意外。

  工作人员称,导致这次燃气泄漏的原因是因为小区业主擅自在家门口挖地栽竹子,结果挖断了天然气管道。工作人员发现,发生燃气泄漏的27栋楼东侧,燃气管道上被人为挖开了一个直径约三四毫米的圆洞。“管线虽没有完全断裂,但也存在安全隐患。”工作人员呼吁,广大业主不要在楼宇周围挖地种菜或种植其他植物,注意燃气警示标志的位置,加强对燃气管道的保护,避免造成燃气安全事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