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顶车姐”吴邮邮当选 “江苏见义勇为新市民”
2019-10-28 10:4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裴凌曼) 倡导见义勇为,弘扬社会正气。近日,第十届“江苏见义勇为新市民”颁奖典礼在南京举行,24名先进个人和7个先进群体共41名新市民受到表彰。被网友亲切称为 “顶车姐”的吴邮邮,荣获“江苏见义勇为新市民”称号。颁奖典礼上,吴邮邮还作为受表彰代表进行了发言。

  今年3月15日17时许,家住泗洪县归仁镇苏洼村七组的吴邮邮,骑着电动三轮车经过归仁街北侧克复桥时,发现前面一辆电动三轮车因为上坡失控,正在迅速倒滑,车上有3名八九岁的学生,坡下就是与坡面落差5米多的潼河,水深近2米。吴邮邮飞身奔向正在下滑的三轮车,用身体将其抵住。因为受到巨大的冲击,她被压倒在地,导致腿部骨折。吴邮邮的事迹被媒体报道后,网友纷纷点赞,称她为“顶车姐”。6月28日,吴邮邮入选“中国好人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