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第五届运动会顺利闭幕
2019-10-28 10:4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田庆伍) 10月26日下午,宿迁市第五届运动会在泗洪县顺利闭幕。市第五届运动会组委会名誉主任、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昊致闭幕词并宣布闭幕,同时为市体育局、泗洪县颁发特别贡献奖。市第五届运动会组委会主任、副市长薛启书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单位颁发体育道德风尚奖。

  下午3时,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宿迁市第五届运动会闭幕式正式开始。王昊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在本届运动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各代表团、运动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四年一届的市运会是我市最重要的综合性体育赛事。市五运会开幕以来,全体运动员和教练员团结拼搏、奋勇争先,全体裁判员公正裁决、秉公执法,全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兢兢业业、团结一心,广大观众热情有礼、文明好客,为全市人民奉献了一次精彩圆满、令人难忘的体育盛会。

  王昊说,本次盛会,集中检阅了宿迁体育事业的发展水平,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锻炼发现了一大批优秀体育后备人才,反映了我市“十三五”以来体育事业发展的巨大成就,必将有力推动新时代宿迁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展示了宿迁全民健身的丰硕成果,将竞技与健身完美结合起来,形成了各年龄段、各行业全员参与全民健身的良好局面,激发了更多群众关心体育、支持体育、发展体育和参与体育的热情。充分体现了宿迁干群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了宿迁人民奋勇争先的精神、坚韧顽强的品格和昂扬向上的斗志,必将进一步提振宿迁广大干群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加快凝聚起“四化同步绿色跨越”的强大正能量。

  王昊说,我们要以本届运动会为契机,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持续优化体育公共服务供给,广泛开展群众体育活动,积极发展体育产业,推动全市体育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希望全市上下将本届运动会中展现出的精神风貌,切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和豪迈激情,以更加饱满的状态和更加充足的干劲,为宿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据了解,本届市运会自5月份开赛以来,共有来自全市3县2区以及4个功能区的8000余名运动员参赛。其中,泗洪县获得金牌241枚、宿城区金牌193枚、沭阳县金牌143枚、泗阳县金牌142枚、宿豫区金牌90枚、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金牌32枚、市洋河新区金牌8枚、市湖滨新区金牌2枚。

  闭幕式上,颁发了青少年部“体育后备人才输送奖”“体育后备人才贡献奖”“青少年未来之星奖”,农村部“优秀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等奖项。同时,还进行了市运动会会旗交接仪式,宿迁市第六届运动会将于2023年在宿豫区举办。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