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宿迁分行积极布局普惠金融板块做真小微
2019-10-26 14: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6日宿迁讯 为了有效落实普惠金融业务发展定位,牢固树立“工商银行不做小微,就没有未来”的理念,工行宿迁分行坚持“不唯所有制,不唯大小,不唯行业,只唯优劣”原则,积极布局普惠金融板块,抢先抓早优质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市场拓展。

  该行严格遵守单户授信1000万元以下的监管标准,聚焦真正的小微企业,准确选择客户。优化完善民营企业分类管理的授信策略,该进的坚决进、该退的坚决退。强化小微中心经营职能,以“一库一链一活动”为抓手,切实加大营销力度。在完善小微企业目标库方面,多维度梳理目标客户,力争储备600户有效优质目标客户,每季度新增客户50户,全年新增200户。在供应链营销方面,积极寻找新的增长点,三季度重点围绕医药、烟草为核心的龙头企业拓展烟草经销商,推动烟草供应链方案尽快立项见效。“一人一季两户”活动方面,加大对营销后进行和后进客户经理督导推动,确保三季度客户经理目标全面完成,提前完成全年普惠金融新增5亿元目标任务。

  针对目前全行已经形成以“小微创业贷”为主,财服贷、园区贷、苏贸贷、苏农担为辅的银政合作系列产品,该行充分把握贷款风险安全可控特点,进一步深化银政合作,既将它作为拓展融资方案的增信措施,也将它作为发展信贷客户的“蓄水池”,原则上每年保持一定的换手率,使客户在该行真正“活”起来,创造更大的价值。

  该行还注重强化风险把控。坚持商业可持续原则,建设“敢贷、愿贷、能贷”的长效机制,坚持合规经营,严守风险底线。要以提高专业能力为关键,加强从业队伍建设,实施“专家治贷”。对民营企业,不仅要关注企业第一还款来源,还要强化对企业战略、公司治理、股权结构、科研投入、核心技术、人才队伍等非财务因素的研判,多维度了解掌握企业发展前景和趋势,提高风险防控的针对性和前瞻性。(胡继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