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政协开展专题调研助力实现稳定脱贫
2019-10-24 10:2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为做好第四季度市政协常委会议专题议政工作,10月份宿迁市政协启动“健全长效机制 实现稳定脱贫”专题调研活动,并于10月23日下午召开座谈会,力求摸透情况、找准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宿迁市政协副主席薛永干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市农业农村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民政局等部门和单位围绕增强造血功能、健全社保体系、完善工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近年来,我市坚持发展产业带动脱贫,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建立“五位一体”保障体系,推动城乡统筹发展,整体发展面貌得到持续改善。今年前三季度,全市低收入农户预计人均可支配收入达7597元,同比增长29.6%,150个已脱贫省定经济薄弱村村均收入34.01万元。

  薛永干指出,在助力实现稳定脱贫上,要对政策、资金、项目进行系统化梳理,构建系统的制度机制,健全造血发展机制、保险普惠机制、社会救助机制;构建高效快捷的工作机制,促进政策精准落地;构建长效监管机制,加强对政策实施的监督和管理,确保政策落实落地、有力有效。

  宿迁网 记者 高媛媛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