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80余万亩水稻开镰收割
2019-10-23 15:5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金秋时节,稻谷飘香。从10月15日开始,泗洪县洪泽湖农场种植的5.4万亩水稻大面积开镰,这也拉开了泗洪80余万亩水稻收割大幕。

  10月21日下午,在泗洪县洪泽湖农场水稻收割现场,金黄的稻浪随风荡漾。3台大型收割机来回穿梭、全力抢收,一茬茬颗粒饱满的稻穗被迅速分离成稻谷和秸秆,秸秆在粉碎机里变成碎屑后铺撒在收割过的稻田里。

  

  据介绍,今年,该农场水稻稻种选用了徽两优996、南梗9108、南梗505和淮稻5号等优良品种,加上气候条件总体有利于水稻生长,灌浆结实充足,成熟期未遭遇大风、暴雨等灾害性天气,稻田没有出现倒伏、霉变等现象,亩产量可达600余公斤,较去年增加65公斤,实现大面积增产。

  据该农场负责人介绍,从10月15日起,每天投入大型收割机35台套,预计11月10日前可全部收割结束。

  宿迁网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