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新生儿妈妈,您的孩子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可以这样买!
2019-10-23 15:4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近日,市民胡女士咨询,她的孩子刚满月,目前,2020年度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已经开始缴费了,还需要给孩子买2019年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吗?如果要买的话,需要准备哪些资料?

  随即,记者联系了宿迁市医疗保障局,据该局办公室工作人员丁先生介绍,新生儿是否需要购买保险,要根据家长的意愿,建议参保。根据孩子出生的月份,有不同的标准。一般在孩子出生3个月内参保的,2019年需要缴费230元,如果孩子出生已经超过3个月的话,享受的财政补贴部分将由自己承担。

  此外,目前,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在规定时间内缴费的,个人标准是270元。新生儿参保属于初次参保,孩子出生后,父母先去给孩子上户口,然后携带户口簿,到户籍所在地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或街道办咨询办理。(宿迁网 记者 杨芹)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