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泗洪籍运动员罗静、祁蕾包揽四块亚锦赛金牌
2019-10-23 09:5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0月22日,记者采访宿迁市自行车队主教练孙海峰时获悉,2019年场地自行车亚洲锦标赛于10月17日——21日在韩国举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中国、韩国、日本、马来西亚、印度、中国香港、中国澳门、印度等国家和地区参加。曾经报道过的泗洪籍优秀运动员罗静、祁蕾代表中国队参加了本次比赛,包揽了自行车亚洲锦标赛青年女子短距离比赛的四枚金牌。

  据孙海峰教练介绍,在10月17日的比赛中,罗静、祁蕾在青年女子团体竞速赛比赛中配合默契,获得了该项比赛的冠军。在10月18日的比赛中,祁蕾奋力拼搏,获得女子500米个人计时赛冠军,为中国队再添一枚金牌。10月20日祁蕾再获得女子青年争先赛冠军。正当中国队为取得三枚金牌而高兴时,10月21日,经过激烈争夺,罗静又获得女子青年凯琳赛冠军。截止本次比赛结束,罗静、祁蕾包揽青年女子短距离四枚金牌,为本次比赛画上圆满的句号。

  

  罗静,今年17周岁,由泗洪明德实验学校输送。2015年3月参加自行车训练,2016年11月参加全国少年场地自行车比赛取得2金1银;2017年8月参加江苏省青少年场地自行车锦标赛,取得1金,11月参加全国青少年场地自行车锦标赛取得2银1铜;2018年3月入选江苏省自行车队试训,19届江苏省运动会自行车队场地赛夺得个人银牌团体银牌,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场地自行车比赛中夺得3枚金牌;2019年世界青年场地自行车锦标赛冠军,2019年亚洲场地自行车锦标赛女子青年夺得2枚金牌。

  

  祁蕾今年18岁,是由泗洪县瑶沟实验学校输送。2016年8月参加江苏省青少年自行车锦标赛取得1银,同年11月参加全国少年自行车场地比赛取得1金2银;2017年参加江苏省青少年场地自行车锦标赛取得1金,同年11月参加全国场地少年自行车场地比赛取得1银1铜;2018年参加江苏省第19届运动会场地自行车比赛取得2金1银,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场地自行车比赛亚军;2019年亚洲场地自行车锦标赛青年女子获得2枚金牌。

  罗静、祁蕾作为宿迁市自行车队输送的优秀运动员,已经在世界赛场上获得了多枚金牌。我们期待运动员走得更远、骑得更快,争取在奥运会的赛场上摘金夺银,为我国竞技体育事业作贡献,为宿迁增光添彩!(宿迁网 记者 户伟)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