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众议录|让“宿有千香”香飘八方
2019-10-22 17:0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近日,随着我市连续三年在上海举办绿色农产品展销会,设立首家“宿有千香”品牌农产品上海直营店,首次举办农业投资环境说明会,宿迁绿色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农展会上,人声鼎沸的热闹场面;直营店里,琳琅满目的品牌农产品;签约台前,10个项目28.9亿元的投资,无不彰显着宿迁农业发展的勃勃生机和强劲动能。

  作为农业大市,近年来,我市紧紧抓住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历史性机遇,围绕“生态、高效、特色、现代”发展定位,坚持以工业化理念抓农业、项目化机制推进农业,目前,全市生态高效农业面积达到 236.6 万亩,创成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 2 个、省级园区 6个,两年招引建设农业重大项目 230 个,正大、光明、汇源等一批行业领军型企业先后落户,现代农业发展后劲持续增强。

  当前,宿迁农业正处在传统向现代转型的关键时刻,市委、市政府确定了“生态高效农业主攻六大百亿级产业建设,聚力打造千亿级三产融合型农业”的发展目标,这就要求我们在做大做强特色农产品过程中,不仅要“叫得响”,更得在“走出去”上下功夫,更好地发展集群产业,拓展营销市场,推动更多农产品走出“深闺”变“新贵”,真正让“宿有千香”香飘八方。

  农业现代化是农业发展的根本方向,更是进一步打响“宿有千香”品牌的有效途径。对此,我们要坚持集群化发展,按照土地规模化、技术现代化、经营市场化的发展思路,高标准定位、大产业布局,做优做强特色农产品,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与此同时,也要坚持标准化推进,积极引导特色农产品标准化种植、标准化加工,大力培育龙头企业,创建一批知名品牌、驰名商标,打好宿迁特色农产品的绿色牌、有机牌。此外,我们还要坚持市场化引领,大力实施品牌化战略,瞄准市场,打造一批全国驰名的“宿迁字号”特色品牌,提高知名度和竞争力,加快特色农产品走出去的步伐。(任言韦)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