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财政局举办全市企业减税降费专题培训班
2019-10-21 14:4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大规模减税降费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微观主体活力,助力建设“全省营商环境最优城市”,10月17日,宿迁市财政局举办企业减税降费专题培训班,全市高新技术企业高管、财务领军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县(区)财政系统税政分管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到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教授庞金伟给大家授课。庞金伟重点讲解了增值税减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纳税风险防范等方面内容,庞金伟讲解深入浅出,妙趣横生,非常切合科技型企业发展需求。原定130人的培训规模,因企业纷纷要求多派员参加,最终培训人数达到176人。大家结合企业运行过程中遇到的相关税收问题,边学习、边思考、边交流、边互动,获益匪浅。

  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国务院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企业放权让利、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对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微观主体活力,促进经济增长具有重要作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财政局把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作为财政工作的头等大事,加强宣传,推动落实,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市财政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减税降费政策作为主题教育的重点课题,作为财政系统营商环境建设的“重头戏”,推动政策落实落细。在主办企业财务领军人才培养工程、企业获得感调研、财政政策进企业等活动中,该局都将减税降费政策的宣传落实融入其中,确保政策落地见效。据统计,1-9月份,全市减税额22.95亿元,降低企业社保费6.08亿元,企业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宿迁网 施才)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