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型诈骗瞄准网贷人群!宿豫女子被骗1.3万元
2019-10-21 14:3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网络诈骗防不胜防,稍不注意就有可能落入骗子精心设计的骗局。10月20日上午,记者从宿豫警方获悉,大学刚毕业不久的陈小姐,前段时间接到电话,告知银行需要注销学生贷平台账户,结果被骗1.3万元。

  家住宿豫区锦华名园小区的陈小姐,今年6月份大学毕业。9月下旬的一天,陈小姐在家中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某银行客服人员,询问她大学时是否在学生贷平台上注册过账号?陈小姐现已毕业不再是大学生,根据国家相关政策,让其配合注销网贷平台账号,不然会影响她今后的银行征信,对方还“贴心”地表示可以帮陈小姐进行代理操作。

  陈小姐听后觉得有理,于是要求对方将其账号注销。对方又称陈小姐在学生贷平台上还有额度,必须把这些额度用完才可以注销,随后让她添加一个QQ号,详细指导操作流程。

  

  加了QQ后,按对方要求,陈小姐去借呗、美团和分期乐等平台上进行借款后,对方又发来一个二维码和银行卡账号,让她把借的钱打进这些账户,这样就可以帮她销号了,随后陈小姐分多次向账户内打款共计13000元。

  直到10月初,陈小姐陆续收到借款平台的催款信息,方知有诈,赶紧联系客服,可此时所谓的客服早已将她拉黑,陈小姐这才发现上当受骗,赶紧报案。经过宿豫警方分析,陈小姐的遭遇并非个案,这是一种针对年轻群体的新型网贷骗局,近期全国多地已有不少受害人上当受骗。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凡是接到自称贷款平台客服信息,以“在校期间贷款记录影响个人征信为由,指引配合注销贷款账号、清空贷款额度”的,都是诈骗。(宿迁网 记者 孙军贤 通讯员 张华东)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