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第五届运动会在泗洪盛大开幕
2019-10-21 08:4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0月18日下午,宿迁市第五届运动会在泗洪盛大开幕。宿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爱军宣布运动会开幕。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宿迁市领导王益、叶辉、薛启书、裴承前出席开幕式。

  

  10月18日,宿迁市第五届运动会在泗洪县体育场盛大开幕,并进行“酒都宿迁水韵泗洪”大型文体表演。记者 郑绪军 杨群 摄

  据了解,本届市运动会设青少年部、农村部、大中专院校部、职工部和群众体育部共5个类别,共开展田径、足球、篮球等58个大项、432个小项比赛。全市共有13个代表团、8000余名运动员和裁判员参加此次运动会,达到历史最大规模。本届运动会将于10月26日在泗洪闭幕。

  下午3时,在全场欢呼声中,开幕式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入场仪式,3个方阵的护旗手分别手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宿迁市运动会会旗和宿迁市第五届运动会会旗步入现场,紧随其后的裁判员方阵和各代表团依次入场。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入场仪式结束后,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昊委托,副市长薛启书发表致辞。薛启书说,市第五届运动会的开幕是全市体育发展史上的一件盛事,也是全市人民生活中的一件喜事。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高质量发展归根结底就是要让人民群众过上高质量的生活。举办全市运动会既是对我市体育发展成果的全面检阅,更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面向现代化创造更加美好生活的具体行动。希望让更高、更快、更强成为竞赛场上最美丽的风景,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希望东道主泗洪县全力配合,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赛事营造良好的环境。希望通过大家共同努力,把本届运动会办成一次昂扬向上、催人奋进的盛会,办成一次精彩纷呈、令人难忘的盛会,并将运动会中所彰显的竞技精神,转化为推动宿迁高质量发展“六増六强”的不竭动力和豪迈激情。

  下午3时30分,张爱军宣布市第五届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后,一场以“酒都宿迁水韵泗洪”为主题的大型文体表演精彩呈现。表演分《金稻浪》《绿家园》《红摇篮》《彩虹路》《追梦》5个篇章,充分展现了泗洪县的地域文化、人文历史及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宿迁网 记者 魏欢庆 柏志勇)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