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吨王”侥幸上路 在服务区被查获
2019-10-18 17:2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通讯员汪洪建记者周妮)10月15日下午,一辆超限超载“百吨王”的驾驶员抱着侥幸心理在高速路上行驶,结果在服务区被路面执法人员当场查获,令执法人员吃惊的是,该车竟然超限了116.69%。

  记者了解到,近期,徐盐支队第五大队联合高速交警深入开展治理超限运输百日专项行动,加大辖区超限超载车辆的检查力度,严格查处超限超载运输车辆。10月15日14时许,第五大队执法检查人员何健、顾鹏飞在新扬高速骆马湖服务区检查时,发现一辆车号为鲁Q527BG/鲁Q35V7挂运输沙子的重型半挂货车有超限超载运输嫌疑,立即与高速交警共同将该货车带至就近收费站进行地磅称重检测,经检测发现,该车总重达106.18吨,超限率达116.69%,属严重超限超载运输车辆,是目前正在严厉打击的“百吨王”。

  据了解,该车是从山东装的沙子,准备销往宿迁。本来计划是走地方省道,但驾驶员夏某考虑到省道上超限检测站点多,为躲避交通、交警部门的处罚,夏某选择走高速,结果在服务区被查获。

  为避免该车对公路及桥梁造成损坏,现场执法人员经上报大队领导同意,让驾驶员在宿迁东收费站广场联系空车进行卸驳载,并在现场设置临时工作区。从15日18时开始驳载到次日凌晨2时,经过8个多小时并通过3辆大型货车转载才卸驳载完毕。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