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公布区级部门行政权力事项清单
2019-10-18 17:1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为巩固机构改革成效,近日,宿豫区严格贯彻省、市关于权力清单工作的部署,坚持标准先行、权责一致、依法依规的原则,编制公布了《宿豫区政府部门行政权力事项清单》,全力构建底数明晰、职权对应、阳光透明的权力清单运行体系。

  本轮编制清单,该区围绕机构改革部门职责调整、上级取消下放、法律法规修订等情况,经过部门上报、编办初审、意见反馈、编办复审、部门确认、合法性审查等环节,梳理编制机构改革部门划转事项714项和区级部门行政权力事项5846项,其中:行政许可225项、行政处罚4798项、行政强制246项、行政征收27项、行政给付47项、行政奖励108项、行政确认76项、行政裁决11项、行政征用2项、行政其他306项。

  该区坚持“行政权力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权力”原则,严格规范清单运行机制,坚持做好四个结合:一是将清单与完善部门职能相结合,坚持动态调整,确保权威性、全面性和准确性。二是将清单与政府内部监督相结合,严格“依单行权”,提升行政管理效能。三是将清单与依法行政相结合,推进政府行政权力规范运行。四是将清单与“不见面审批”改革相结合,全面深化“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助力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 (高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