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科技礼包”送到田间地头
2019-10-18 17:1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高媛媛 通讯员 陈泽润)“鸡头菱角半斤粮,过去渔民都把芡实当做主食,江浙等地是芡实种植比较集中的地区,大体可分为带刺芡实和不带刺芡实,不带刺芡实即为人工培育,产量很高,单个芡实果实产量可达1公斤……”10月16日一大早,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棵树街道佟圩居委会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已经挤满了人,扬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特色蔬菜产业体系栽培与土肥研究室主任李良俊正在这里授课。

  李良俊教授用平实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地讲解了芡实、菱角的生物特性、品种类型、栽培技术、市场前景,特别是种、采、收及采后处理等环节的技术要点。

  据悉,此次能邀请到李良俊教授走进佟圩、送技到村,得益于市农科院的大力支持。今年8月中旬,在市政协机关的协调推动下,市农科院现代农业科技服务示范基地落户佟圩,在派驻专家驻村指导的基础上,市农科院还统筹资源,送来了一份“科技大礼包”。

  授课刚一结束,大家“生怕”李良俊教授走掉,纷纷抛出了问题:“李老师,刚才您提到了紫花芡实产量很大,哪里能买到种子呢?”“红菱在种植过程中,行距多少合适呢?”李良俊教授耐心地回答了大家的问题,并走进正轩合作社、渔樵生态园,实地为农作物“把脉问诊”。

  “培训接地气、效果好、受欢迎,这次培训不仅是一顿科技益农的‘大餐’,也是我们政协发挥自身优势、统筹各方资源、汇聚各方力量精准扶贫,助力实现稳定脱贫的重要举措。”市政协机关派驻佟圩居委会第一书记赵永先说。

  据悉,在国家扶贫日来临之际,为拓宽佟圩农产品销售渠道,市政协机关干部还认购了500斤红菱和70余盆多肉,机关全体人员还分别入户走访了结对农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