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领导开展全国“扶贫日”走访慰问活动
2019-10-18 17:1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洪磊 张云 高云龙 史伟 侯苏雨) 10月17日是第六个国家扶贫日。连日来,宿迁市领导叶辉、宋乐伟、张昊、过利平、李荣锦、薛启书、张轩、章其波等分赴全市各地,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部分低收入农户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

  10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叶辉到市洋河新区仓集片区罗庄村,走访慰问低收入农户,查看育人健身广场、标准化卫生室、便民服务站建设或运营情况,分析研究罗庄村脱贫攻坚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探讨推进目标任务达标落实的具体举措。

  叶辉在走访慰问中指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严格对照脱贫摘帽标准,更大力度指导、支持罗庄村做好脱贫攻坚工作,重点在提高精准度上狠下功夫,通过帮就业、帮就学、帮兜底等措施,精准推进农户增收;在运营好罗人康农机合作社的同时,结合农村公共空间治理,最大限度盘活村集体资源,精准推进村集体增收。

  10月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宋乐伟轻车简从赴泗洪县梅花镇省定经济薄弱村大罗村、相对经济薄弱村段庄村,开展全国“扶贫日”走访慰问活动。

  慰问中,宋乐伟先后来到大罗村低收入农户谢步龙、李洪臣和段庄村低收入农户孟翠花、王广亚的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家庭、生产、生活等情况,倾听他们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在为谢步龙、李洪臣、孟翠花、王广亚送上慰问金的同时,宋乐伟叮嘱相关部门和镇村两级负责人要对低收入农户多关心照顾,用足、用好各项扶贫政策,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改善生活条件,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

  10月15日下午,市委常委、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昊来到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棵树街道许圩居委会,走访慰问了部分低收入农户。

  低收入农户李先义遭遇交通事故,失去劳动能力,使本就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张昊与李先义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其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祝愿他身体早日康复,同时要求街道和居委会经常走访,实实在在帮助解决困难。

  尚未成年的高先进和曹影,因父亲在车祸中去世,被姑父马文甫一家收养。在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后,张昊叮嘱马文甫有困难及时向街道和居委会求助,希望他努力克服眼前困难,把孩子们培养成才,防止贫困代际传递。

  10月14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过利平来到宿城区王官集镇唐圩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来看您了,身体怎么样?”一见到唐圩村老党员唐献水,过利平就关切地问,看到唐献水的家装修一新,老两口精气神很好,他非常高兴,并对唐献水说,当前,我市正全力建设小康社会,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和你一样,过上和城里人一样的好日子。

  在村民唐献柏家,过利平详细询问老人家身体生活情况。唐献柏激动地说,这几年,因为有镇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帮助,家里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过利平希望唐献柏照顾好自己的身体,镇党委、政府将会为老百姓创造更好的生活。

  10月17日下午,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李荣锦到市湖滨新区黄墩镇尚营村走访慰问建档立卡低收入群众,查看部分富民增收项目发展情况,勉励困难群众坚定信心,借助镇党委、政府的帮扶,积极就业创业,用双手勤劳致富、摆脱贫困。

  李荣锦先后来到建档立卡低收入群众韩洪凯、张金叶家中,详细询问他们工作生活情况,深入了解两户家庭的实际困难,积极帮助解决,并要求镇村干部经常走访,跟踪帮扶他们增收致富、脱贫奔小康。

  李荣锦还实地查看了尚营村部分螃蟹养殖项目,向养殖大户了解螃蟹养殖、销售及收入情况,鼓励他们用好当地特有的水产资源优势,紧盯市场,开展生态养殖,创出品牌,在自己创业致富的同时,带动周边群众就业脱贫。

  10月15日上午,副市长薛启书在宿城区罗圩乡长庄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低收入村民朱红星身患残疾,没有劳动能力,妻子伏继侠左臂神经受伤,需长期服药,两个孩子刚上小学,一家人的生活仅靠妻子做临时工维持。薛启书鼓励朱红星对生活充满信心,要求当地要落实好扶贫政策,尽可能增加家庭收入,帮助他们早日渡过难关。

  在残疾人朱平家中,薛启书详细了解其家庭成员、收入来源、医药费支出、扶贫补贴发放等情况。得知朱平的两个儿子不久前从外地辞职回到宿迁,目前正在谋职后,薛启书要求当地和有关部门持续跟进,用好用足帮扶政策,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10月15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轩赶赴市公安局挂钩帮扶村——宿城区洋北镇罗庄村走访慰问低收入农户。

  在低收入农户陆敬胜、王佃军家中,张轩分别向他们表达了慰问,并与他们促膝交谈,详细询问他们身体状况、日常生活、子女教育、住房保障等“两不愁三保障”方面具体事项,深入了解面临的现实困难和问题,并逐一予以回应和交办。张轩要求,市公安局机关全体民警在全国“扶贫日”前完成结对贫困户的走访慰问工作,确保做到“每户必到、一户不落”,同时加大帮扶力度,拿出务实管用的举措,帮助低收入农户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难题。

  10月17日上午,副市长章其波来到宿豫区曹集乡冒店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在低收入农户张端运家中,章其波仔细询问张端运的家庭收入、社会保障以及身体健康状况,鼓励他要开拓思路、转变观念,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在低收入农户蔡绍田家中,章其波了解了蔡绍田的身体、生活等状况,鼓励他要树立信心,乐观面对生活,努力克服现在存在的困难。

  走访慰问中,章其波多次叮嘱乡村相关负责人要积极关心困难群众的生活,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和问题,同时引导他们树立勤劳致富观念,谋划一些切实可行的富民产业,不让一个贫困农民在全面小康路上掉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